云柯不扶疏

场上还剩的最后一只鸽王。
cp杂食动物,时常因自己掉入冷坑而流下卑微的泪水。

【云次方】当初我就不该乱看小说

#快穿paro#
龙嘎/嘎龙无差/一发完
(因为它又是清水沙雕产物!!!)
元素包括现代/古代/星际/灵异
有私设。
ooc属于我,甜美生活属于他俩。
球球各位姐妹给我小红心小蓝手啊呜呜呜。

正文分割线-------------------------------------------------------

  郑云龙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个全白的房间里,旁边坐着和他一样一脸恍惚的阿云嘎。
  “这啥情况?”他忍不住往阿云嘎那边蹭了蹭。“咱俩刚刚不还在床上吗?”
   阿云嘎一指自己的脸, “你看我像知道的样子吗?”
   郑云龙皱了一下眉:“咱俩最近有没有报过什么综艺?就观察你生活那种。”
  “你咋不直接说是半夜三更偷偷把你绑进小黑屋的那种呢。”
  “也不是不行啊。”
  “据我所知啊,没有。”
  “那咱俩……?”
  “坐着等呗。”
  “万一是啥绑匪看上了咱俩的美貌把咱俩绑架了怎么办。”
  “得了吧。咱俩这老皱旧还美貌呢?还不如猜是个什么没礼貌的观察综艺呢。”
  可能是实在看不惯他俩腻腻歪歪的样子,房间里突然响起一个声音。
  “这里是神的领域。你们二位是被选中的任务者。只有完整完成所有剧本才能回到现实中,否则……就将被永远留在这里。”
  “挺中二啊。”阿云嘎耸了耸肩,“能问一下为什么选中我俩吗?”
  郑云龙在旁边一愣,“你适应这么良好的?”
  “额……”阿云嘎梗了一下,“其实我最近看了本和这个情节类似的小说。”
  没等郑云龙回答,那个神秘的声音又响起来了,“没错。就是因为这本小说。看过小说,有一位关系亲密的伴侣,你完全符合筛选条件,所以和伴侣一起被带到了这里,用于帮助神完善他的世界线。”
  “每次进入剧本前有一分钟讨论时间,剧本全部完成将获得神的礼物。剧本进行时,现实中时间停滞。”
  “请注意。进入剧本后必须按照剧本内容完成所有场景和台词。否则判定为失败。失败时有提示音。”
  “好了。不要犹豫了,这里是来源于你们那个世界的剧本,请选择顺序完成。”
  “一分钟计时开始------”
  神秘的声音消失了。一块光屏出现在房间里。
  郑云龙和阿云嘎两人面面相觑。
  “你没事瞎看什么小说啊……”
  “这不是无聊么。”
  “那这什么剧本?”
  阿云嘎苦笑一下,“既来之则安之呗,说不定咱俩还能拿上礼物呢。”
  郑云龙点点头,“行。那我们先选一个吧。这个现代戏怎么样?现代咱俩都熟悉的。”
  阿云嘎摇摇头,“最熟悉的可能反而没有那么简单。选一个比较熟悉的吧,古代戏。”
  “也行。”
  郑云龙走上前去,在“古代戏”三个字上点了一下。
  两人陷入黑暗之中。
  
[帝王和大将军]

  再次看到光明的时候,郑云龙发现自己正坐在雕花的书桌前。桌上摆着一堆看起来像是奏章一样的东西,在那堆东西的最上面有一张纸条。
  
  “首次任务:为使任务者尽快进入角色,提供台词及具体环境。”

  “请根据所处环境自行分配人物角色并完成以下情景:
皇帝看着跪在他下方的将军,没有说话。
过了很久,他说:‘你真的要娶那魏家小姐吗。’
‘是的,’将军说,‘求皇上成全。’
皇帝大怒:‘朕与你多年情谊,你当真一点都不在乎吗!’
将军重重一叩首:‘国家需要太子。微臣家中也需要子嗣。求皇上莫要再提了。’”
御书房中一片寂静。片刻之后,一纸赐婚圣旨被摔在了将军面前。
‘滚吧。不要让朕再看见你。’
‘遵旨。’
在将军没有看到的地方,皇帝脸上印着两道水痕。”

  “看起来我是那个被始乱终弃的皇帝哈。”郑云龙想着,先从桌上捡了张空白的宣纸放在自己面前,又把毛笔蘸上墨,等着自己的大将军。
  外面有个尖细的声音响了起来:“镇国大将军求见。”
  来了,郑云龙精神一振。
  “宣他进来。”
  外面响起了脚步声,不多一会儿,穿着朝服的阿云嘎走了进来。
  两人对视一眼,然后阿云嘎就跪下了。
  郑云龙吓了一跳,赶紧又看了一眼纸条。等了四五秒,他想:“应该挺久了吧……”
  于是他念出了自己的台词。“你真的要娶那魏家小姐吗。”
  说完他看了一眼阿云嘎,发现他的大将军正在偷偷看自己袖子里的纸条。
  “是的,求皇上成全。”阿云嘎低头说。
  郑云龙一拍桌子:“朕与你多年情谊,你当真一点都不在乎吗!”
  说完,他突然想起来接下来的情节是将军“重重地”磕头,突然有点心疼。
  “我要不要弄个垫子啥的。”他想。
  还没等他开口,阿云嘎突然说:“重重的。”然后用额头碰了一下地,“ 国家需要太子。微臣家中也需要子嗣。求皇上莫要再提了。”
  两人停了一会儿,并没有收到警告。
  “这也行??”郑云龙迷惑了一下。他赶紧把之前准备好的笔啊纸啊拿出来,写了个简陋的赐婚圣旨扔了下去。
   “ 滚吧。不要让朕再看见你。”
   “遵旨。”
   阿云嘎出去了。
  郑云龙想了一下,抓起桌子上的茶杯,用指头蘸了两滴水抹在了脸上。

  “任务成功。”
  
  
 两人回到了白色房间里。
 郑云龙一拍阿云嘎,“你挺行啊。还偷偷改剧本。”阿云嘎理直气壮:“这叫合理演绎好吗。总之不是成功了吗。”
  “行行行。你说的都对。可别玩脱了啊。”郑云龙想起来自己刚刚往脸上抹的两滴水,觉得阿云嘎已经够认真了。
  抬头看光屏,上面“古代”两个字已经暗下去了。
  “接下来……?”郑云龙看向阿云嘎。
  “试试星际?”
  “好。”
  
[元帅与星际海盗]

  阿云嘎刚适应了眼前的环境,就感觉身下的地板一震,面前的操作台上闪过一大堆红红蓝蓝的光点。他赶紧往操作台上看,果然看到一张纸条。

  “二次任务:仅提供剧情,请个人合理发挥台词。”
  “ 请根据所处环境自行分配人物角色并完成以下情景:
    阿尔塞斯看着舷窗外,第一星系的蓝紫色星云正逐渐远去。他站起身,走进操作室旁的一个小储物间中,那里绑着曾经被誉为“帝国之星”的元帅,他曾经的爱人。
  …………
  看着元帅惊恐的眼神,他近乎于病态地笑起来,将一杯绿色的液体灌进了爱人的嘴里。”

  阿云嘎往窗外看看,看见了一大片蓝紫色的光团。
  我应该就是那个神经病。他想着,快步往后面走。
  开玩笑,我家大龙怎么可以被绑那么久。
  推开门,他看见里面的郑云龙正试图用嘴去够一块放在盘子里散发出诱人香气的饼干。
  “咳咳。”阿云嘎忍不住咳了一下。郑云龙立刻正襟危坐,并适时地摆出一副惊恐的表情。
  “你……我怎么会在这里!”他说。
  阿云嘎回想了一下情景,努力使自己看起来像个变态。
  “当然是为了和你永远在一起了。”
  他狞笑了一下,然后转身从后面的储物架上取下一个标着“抹茶奶昔”的罐子,倒了一点到杯子里。
  郑云龙脸上的表情更扭曲了。阿云嘎觉得他想表达的可能是“我想喝快给我”一类的意思。
  于是他走上前去,把杯子里的绿色奶昔倒进了郑云龙的嘴里。

  “任务成功。”
 
  在失去意识前,阿云嘎觉得他看到郑云龙吧唧了两下嘴。
  
  白色房间里。光屏上“星际”两个字也暗了下去。
  “那个奶昔还真挺好喝嘿。”郑云龙靠在阿云嘎身上,还在回味刚刚的饮品。
  “得了吧。要不是我,你估计就得喝毒药啥的了。我看那个剧本一点也不正经,看起来像是要同归于尽的那种类型。”阿云嘎回他。
  郑云龙笑起来,“那我可真得谢谢你。”
  “不用谢,我应该做的。”
  两人对视一眼。“接下来?” “就现代吧。”
 

 [同床异梦的恋人] 

 郑云龙站在人潮鼎沸的商场里,手里握着一张纸条。
  “三次任务: 仅提供剧情,请个人合理发挥台词。”
  “ 请根据所处环境自行分配人物角色并完成以下情景:
  想给恋人一个惊喜的A来到了B昨天提到要来的商场。很幸运,他看到了B。恋人匆匆走过,他只能看到那个人在远处抱住了一个长发身影。
  …………
  A狠狠地扇了那个女人一巴掌。”
 
 有好多槽点不知道该先说哪个。郑云龙想着,默默把纸条塞进了口袋里。
  这时,他看见阿云嘎走过来,向他眨了一下眼。
  我A他B是么。多年默契使然,郑云龙抬脚跟了上去。
  然后他就看见阿云嘎走进了一家女装店,抱住了一个假人模特。
  郑云龙赶紧加快脚步冲过去,指着那个假人声泪俱下地问阿云嘎:“她是谁!!”
  阿云嘎装出一副解释的样子:“亲爱的……你听我说……”
  “我不听我不听!!”
  郑云龙扇了假人模特一巴掌。
  (假人:我多余了是么。)

  “任务成功。”


  白色房间里,光屏上“现代”两个字暗了下去。两个人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最后一个任务了。完成咱俩就能回家了。”阿云嘎对郑云龙说。
  郑云龙点点头,“但是这个灵异……是什么啊。不会要见鬼吧……”
  “很有可能。”阿云嘎皱了一下眉。
  “按照剧本提示完成即可。不会有人身危险。”房间里响起了一开始的那个声音,“请抓紧时间完成。”
  “好吧。”阿云嘎耸了耸肩,握上了郑云龙的手。


[看不见的男友]

  阿云嘎睁开眼,感觉浑身都冷飕飕的。
  还好大龙不在,要不他得吓死。阿云嘎暗暗安慰自己,然后从旁边的桌上拿下来一张纸条。
  “最终任务: 仅提供剧情,请个人合理发挥台词。”
  “ 请根据所处环境自行分配人物角色并完整完成以下情景:
  A坐在家里,点上了两根蜡烛,等着他那永远都看不见的伴侣。不久,房间里旋起一阵风。A知道,那个人来了。……
两人相拥着倒在床上,A闭上眼睛,摸到一手湿润。他惊恐的睁开眼,面前是一颗温热的头颅。床上一片艳红。”
  “由于该剧情具有难度,允许任务者进行讨论。”
  阿云嘎特别想翻一个白眼,但他还是忍住了。
  “你说我和他谁也看不见谁,怎么讨论呢,啊?”

  然而纸条上什么也没有。空气一片寂静。
  这时他突然感觉手被另一只冰凉的手握住了,吓得一个哆嗦。
  “大龙……?是你吗?”
  那只手沉默地捏了他两下。
  看起来是了,阿云嘎想。他拿出一根笔和一张纸,“你用这个说话可以吗?”
  空气里传来郑云龙闷闷的声音:“我可以说话。只是怕吓到你而已。”
  “我觉得你伸手捏我这个更吓人一点。”阿云嘎回他,接着问,“那咱们现在怎么办?你能弄出来风吗?你能弄出一个头吗?”
  “不能。我除了不能被你看见之外什么特殊的地方都没有。”郑云龙回答。
  阿云嘎叹了一口气。想了一小会儿,他说:“我猜纸条上说的难度很可能就是那颗头。剧情不全面,我们很难猜测出头是属于谁的,也不可能随便杀掉一个人……”
  郑云龙惊恐地回他:“所以……难道这个完善机制是要取咱俩的狗命吗!”
  “别担心,”阿云嘎拍了他的手一下,“虽然这个机制可能确实本意是让咱俩搞来一颗人头,但剧情里又没有说。所以……”
  “可以找东西来代替。”
  “是的。我刚刚看见桌上有吃剩下的烤鸡。用微波炉热热就是颗温热的脑袋。”
  “风也可以用浴室的吹风机。”
  “哎大龙,你好像变聪明了。”
  “别废话。赶紧的。我还想回家呢。”
  阿云嘎笑了一下,站起身来,端起那盘烧鸡塞进了微波炉。
  等他把鸡从微波炉里拿出来的时候,浴室的门开了,一只吹风机凭空飘了过来。
  “大龙!!你能不能先说一声啊!”
  “啊对不起。”郑云龙说着,打开了吹风机的开关。
  房间里吹起一阵……热风。
  阿云嘎顾不上管那些了,因为他感觉到一个微凉的人形抱住了他。
  两人相拥着倒在床上。
  然后阿云嘎的手就摸到了一个湿乎乎的东西,他睁开眼睛,果然是那颗鸡头。
  “我顺便拿来了番茄酱。”郑云龙在他耳边悄声说,“挤在床上了。”
  阿云嘎点点头,翻身坐起来。
  床上一片番茄红。

  “任务成功。恭喜两位。”



  两人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家具。
  “我们回来了。”郑云龙蹭过来,用力地抱了阿云嘎一下。阿云嘎回抱住他,看向床边的小桌子。
  那里有一个小盒子。盒子上放着一张熟悉的纸条。
  “感谢二位的参与。请查收神的礼物。”
  郑云龙拿起那个盒子,打开,里面静静地躺着一对戒指。
  戒指是银白色的,上面镶着两颗不知用什么材料做成的碎星,在灯光下闪着蓝紫色的光。
  看起来像是宇宙中的星云。
  “我的小说也不是白看的嘛。”阿云嘎取出一只戒指,把它套在郑云龙的无名指上。
  郑云龙笑着推了他一把,“你还说。咱俩差点殉情好吗。”但他还是拿出另一只戒指,如法炮制套在了阿云嘎手上。
  “这叫机遇总在风险后嘛。”
  “我不管。以后别老看那些奇奇怪怪的小说……”
  郑云龙没说完,因为阿云嘎吻住了他。


  两人在满室星光下相拥。

                                                                 End


分割线--------------------

题外话:说实话原来设定的主题不止这几个来着。但是实在写不动了……所以……你们懂的。

评论(3)
热度(54)

© 云柯不扶疏 | Powered by LOFTER